欣月

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 在和疑似居心不良的吸血鬼打了将近10分钟后,斯卡丽特心浮气躁地揪住了对方的发带。

        本就因为战斗而松松垮垮的发带立即罢工,银丝散落下来,遮挡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 斯卡丽特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举动直接把原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战斗降格成了孩子气的战争。

        被破坏发型此刻十分上头的尤利西斯干脆地扔了鞭子,抓住了斯卡丽特的……尾巴。

        入手毛茸茸的触感,让她也愣了一下,下意识拉紧。

        斯卡丽特哀嚎一声,扒在加百列雕像的底座上不动了,同时单方面把已经非常幼稚的互揪再次降格为了吵架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这人怎么这样?”斯卡丽特抱着亲爱的大天使一通嚎,“放开我的尾巴!该死,我都没揪你耳朵——呜……!”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被吵得头疼,顺势又拉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果然刚才还在骂街的小狼立刻怂了,当场上演了既打雷又下雨的悲情戏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专业素质不去做话剧演员着实浪费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就知道吸血鬼都是混蛋,抓了我的尾巴还不负责!”

 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:……可是我们十分钟前才第一次见面……一分钟前还在打架……?以及……尾巴的手感真的很好,想再摸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资深毛绒控尤利西斯如是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 忽略了旁边深深沉浸在自己演技里,并且因为不知名原因跳到了言情剧场的斯卡丽特,尤利西斯决定挑起一个新话题。

      “你怎么在这种时间来教堂?”

        斯卡利特:“?我都跟踪你几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Fu•k

        好一句天真烂漫的发言。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一鞭子抽裂了旁边的拉斐尔雕像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又开始了?”斯卡丽特跳开,落到一边的祭坛上。

       “你难道不觉得,”尤利西斯咬牙切齿,“你刚才说的话问题很严重吗!?

       “有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有吗?“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一鞭子抽向祭台,抽碎了十字架。 

        一阵烟雾弥漫后,尤利西斯发现刚才的小狼崽子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她转过头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一个闪着银光的枪/口。

        身后的斯卡丽特愉快地吹了声口哨,说:“小美人,咱们都冷静一下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微笑了一下,眼底闪过一丝红光。

      “你舍得杀我吗?”她柔声问。

      “ ……唉!”斯卡丽特显然没料到这一出,所以也就没注意到尤利西斯拂上她尾巴的手。

      “嗷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斯卡丽特在墙角缩成一团,惨兮兮地抱着自己的尾巴。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还在研究刚才从小狼手上抢到的枪。

        一把华丽的左轮,还有一个银质的月亮挂饰。

      “你也太狠了吧,尾巴都给你拽秃一块!”角落里的狼团子哭诉,“那枪里没子弹的!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弹匣确实是空的。

      “……你当你是在玩俄罗斯轮盘吗?”

      “防止走火而已啦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那你又为什么跟踪我?”

      “本来目标是教堂所有人。”斯卡丽特说,“但只有你身上有血气,就跟过来看看。再说了,这是教皇下的命令,我也不想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:“……您下次说话能别大喘气吗?”

      “啊,这个看心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深吸一口气,努力忍住自己想再抽她一顿的冲动,“那你为什么进来就打?狼人什么时候给人类卖命了?”

        斯卡丽特:“啊,其实我没有想打架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信你有鬼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其实我是看你快碰到圣水了,拦一下。”斯卡丽特说,“圣水对你们来说挺危险的,而且我就是想过两招看看,不打不相识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怀疑你情商全点演技上了。”她嘲讽道。

       “是吗?过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完了,可能还包括智商。

       “而且我们签了协议啊,井水不犯河水,但是要我们帮忙找吸血鬼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就找上我了?”尤利西斯难以置信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协议听起来很耳熟。

       “反正只答应了找,找到了也不用告诉他们。”斯卡丽特说,“你总得留点底牌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突然想起那份协议在哪里听到过。

       三个月前,血族伯爵和教皇签订了一份相似的协议,相安无事,但是要压制狼人在人类间的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 狼人和血族之间小打小闹的过了几百年,也结盟对付过人类,现在三方都需要一个休养生息的时间,也就都欣然接受了所谓的协议。

       “协议是什么时候签的?”她突然问。

        斯卡丽特回想了一下,“……大概三个月前吧,怎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果然。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解释了一下,而斯卡丽特终于也收起了那副吊儿郎当而又戏精中二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她思忖了一会,“他们想挑起矛盾,然后趁这段时间壮大自己的力量,最后反扑。”斯卡丽特说,“我得回去告诉族长,那……再见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 “ 唉,我们这也算认识了吧?”斯卡丽特起身,施了一个优雅的礼,“斯卡丽特•文特森,愿意为您效劳。”她微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也笑了,这不是她们任何一方的礼仪。“和那些矮人学的吧?”她说,“尤利西斯•普拉切特,以后保持联系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啊,不过我想你最好还是先离开这儿,天快亮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她们现在还没有扯进那些纷扰的恩怨里,斯卡丽特想,希望将来也不会。

        而当时她们还没有意识到,对方的名字已经烙印在了她们的灵魂上。

       “刻骨铭心昭日月,

         魂魄相连泣鬼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是命中注定的相遇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