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月

第二章

(来自祁墨的留言:我对不起组织,但我尽力了,我已经没有时间和精力更新了……由于监管过严,我已经冒着生命危险在写文了。)

(我们为她祈祷一下)

        向伯爵汇报完工作后,尤利西斯得到了一个难得的长假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她真切的感知了事情的严重性。因为该隐听完前因后果,留下一句“好好休息”就原地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她决定在事态变得不可控制前先放松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还没等她想好怎么造作,就有人上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 管家的小蝙蝠叽叽喳喳的飞过来,告诉她有客人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瞬移到客厅里,然后还没等她站稳,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一时都说不出话来,管家在一旁清清嗓子,“这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们认识,不用介绍了。”尤利西斯打断他,示意斯卡丽特和自己走。

        上了三层楼梯,尤利西斯打开一扇门。

        这扇门藏在挂毯后面。
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不走正门?”斯卡丽特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也笑了,“因为这道门没有其他人能进得去,它是专门为你而开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斯卡利特接道:“卡夫卡*?”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解释了一下:“这是我的客厅,真的没有其他人进去过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说正事。”斯卡丽特抱臂倚墙,动作轻佻,语气却非常严肃。“我把昨天的事和族长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然后?”尤利西斯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  斯卡丽特神色怪异,一副见了鬼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 “他让我收拾收拾过来和亲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他是在开玩笑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也这么觉得。”尤利西斯喃喃说。

       “所以我来寻求结盟。”斯卡丽特耸了耸肩。“族长的意思是必要时可以联姻,大概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 结盟对付教廷?那应该用不着,民意所向。”尤利西斯觉得没有必要。“不过要是联姻,会是谁来?”

      “为了表示重视,所以还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们族里没有别人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斯卡丽特一口咬定,“没有别的有资格的适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觉得有点头疼。

      “你难道会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 “所以我到时候可能要到北欧躲躲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还没等尤利西斯问为什么,小狼就问:“你们家有没有养雪鸮?”

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莫名其妙,摇头。

       斯卡丽特突然拔出一把匕首,向后一掷,玻璃应声而碎,一只雪鸮被钉死在树干上,化作雪块,簌簌的掉落。

      “那是什么?“尤利西斯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 “人类的把戏。”小狼面色阴郁,“用来监控窃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东西什么时候在那的?”

        吸血鬼对热量敏感,对寒冷的东西就不太容易注意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在太冷的时候容易昏昏沉沉,甚至直接冬眠,这种和尸体没两样的东西简直是他们的克星。

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。不过我来的路上已经打掉三只了。”斯卡丽特无奈的说,“但我们下次可以先设结界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会和伯爵说的。”尤利西斯赞同她的观点。

      “战争这东西……这辈子都没想过能赶上第二次。”斯卡丽特叹了口气,“我可不想再留疤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在上次的战争中受过伤?”尤利西斯有点惊讶,“不至于留疤吧?”

      “刀口镀银了。”斯卡丽特苦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望着她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金色的眼眸中没有一丝波澜,只是平静的注视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 她在里面看见自己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鬼使神差的开口:“你刚才说的联姻。”

 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  “其实我们这边也只有我一个有资格而且适婚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斯卡丽特愣了一下,然后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也笑起来。“年轻小姐们的会面似乎不应该是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管他呢,其实我们这次会面本来就挺越界的,你要知道我本来应该和你们伯爵作正式访问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我应该庆幸一下他不在,否则我就见不到你了,那得多令人遗憾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斯卡丽特的耳朵动了动。

      “我有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   “往那个方向……”小狼指了一下东南,“是什么地方?大概一百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想了想,“……是教堂。”

        斯卡丽特望着那个方向,瞳孔聚焦,似乎能看到那里所发生的一切——然后她松懈下来,靠在椅背上揉了揉太阳穴。

       “那里爆炸了。”她的声音流露出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  尤利西斯知道她指的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隐约感受到了,黎明*染上了硝烟,正匆匆赶来。

*卡夫卡《法的门前》有改动。

*因为阳光对吸血鬼虽不致命,但多少会有干扰,所以在血族的比喻理念中,“黎明”等同于人类的“黑夜”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